Too many days have gone without notice

蜘蛛男孩

昨天在地铁上遇见一个男孩。

他坐在我对面,斜背着挎包,眼睛圆圆,一副憨笨的高中生模样。

可我的眼睛却被他的手吸引住了。

手上停留着一只蜘蛛,大概是沿着窗子往下爬的时候正好被他发现了。

男孩任着这只蜘蛛在自己的手背上慢悠悠地爬行着,同时牢牢地盯着蜘蛛爬行的轨迹。当蜘蛛往上快爬进袖口时会不时翻转手臂纠正它的轨迹。

大概是害怕蜘蛛被人误伤,于是起了帮助它的恻隐之心?

我不禁想起了一件高中时代的轶事。是高二的夏日傍晚,闷热的教室透不过气来,满头大汗的学生们还闷在教室里安静地奋战作业,班主任悠悠地坐在讲台上值班。突然“啪”的一声吸引了大家注意,原来是班主任起身打蚊子。正当大家又再度低下头继续奋战的时候,一个男生站起来愤怒地对班主任吼——"不准打蚊子!“……后续是各种荒唐,不提也罢。蚊子的权益是否该受尊重暂且不论,这个保护昆虫的男同学形象深深印在了我心里。

正当我浮想联翩之际,车门嘎吱一声开了。男孩随人流一起下了车。

我扭过头往窗外看,只见他走到远离人群乱步的墙角,轻轻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把蜘蛛放在了地上。

我也莫名扑哧笑了起来。

在车门关闭之前他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原来,他是特意为了这只小蜘蛛的安全才暂时下车的啊,真可爱。

这篇文章送给你,不知名的蜘蛛男孩。

评论
热度(2)

© 四叠半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