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many days have gone without notice

台风过境

昨晚台风从日本东海岸登陆之前,收到了老师发来的关好门窗的短讯。

窗外不知几时黑下来,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下雨。

当我向窗那边看的时候,雨势已经很大,窗外的树被台风吹得左摇右晃。

而远处建筑的灯火,还有呼啸而过的电车闪烁的夜灯,也在雨里模糊地明灭着,仿佛是沉入海底的船只残骸,奇迹般地重新亮了起来。

一阵阵的雨点打在铝框玻璃窗上,强劲的台风将窗户摇得呼呼作响。

我趴在窗户边上看着楼下的景物,熟悉又陌生。偶尔还会出现几个晚归的行人,撑着伞飞奔着,骑自行车的人也是铆足了劲在雨夜里疾驰而过。

电车里的乘客并不多,一眼瞥见的都是身着西装的上班族,手提包放在腿上,两手安安静静地护着交叉放在包前,双眼茫然地直视前方。不知他们是否也在担心着下车后,在这狂暴的雨夜里自己该何去何从呢。

目光从窗外收回,玩了玩手机后继续读起了森博嗣的《春》。窗外雨声风声近在耳畔,心里也开始不安起来。这奇怪的氛围,让人突然产生会有人推门而入致你于死地的疑惑。

于是又很晚睡。

然后去洗澡的时候突然很想爆粗口啊可是我也不知为!什!么!

结果我昨天还在期待水漫金山相铁线停运不用上学的好消息,今晨在金灿灿的让人产生槽糕我是不是睡过头的错觉的阳光里醒来的时候,我被窗外明媚蔚蓝的天空吓了一大跳。

这就是台风过境吧。


评论
热度(1)

© 四叠半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